亳州学院学子在安徽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9-15   浏览次数: 136

近期,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片区赛评审结果。由亳州学院报送的参赛作品取得优异成绩。

亳州学院共选派五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围绕思政课程中的相关章节和专题,认真进行教学设计,精心组织授课内容、制作课件,用青年人的“语言”讲述思政课,为评委们呈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堂。

经过激烈角逐,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指导的学生团队分别获得皖北片区《形势与政策》组一等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组二等奖;《思想道德与法治》组二等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组三等奖以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组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秉承着“善学善教,育己育人”的校训,高度重视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全员参与。经过充分准备、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精心组织,不断修改完善学生教学设计,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大学生讲思政课,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政教育工作成果以及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有助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力争在新时代的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