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1   浏览次数: 1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能力,6月29日至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在亳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6月29日,教师前往花戏楼、华祖庵、曹操运兵道以及亳州市博物馆等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对亳州著名古迹的参观使得教师对亳州地方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6月30日,参加实践研修活动的教师前往亳州国防教育基地、皖北烈士陵园、古井党建文化馆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在皖北烈士陵园,教师们听取红色讲解员的讲解,集体列队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鞠躬默哀,深切表达对英雄的悼念之情。随后教师们走进皖北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了解亳州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历史事迹。

实践研修中教师深刻体会到亳州文化的悠久与厚重,坚定了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将学术研究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将科研方向与现实需求相结合的教研理念。研修活动对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