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专题辅导培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4

329日——4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张慧芳等三位教师赴武汉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专题辅导培训。此次培训由辽宁世纪教育研究院主办,来自全国七十多所高校的二百余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示范教学和专题讲座两种形式进行。培训班邀请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石伟琦以“问题链教学法在‘概论’课程中的运用与思考”为主题进行了示范教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闫帅以“如何讲深讲透讲活‘概论’课——基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教学思考”为主题进行了示范教学。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先春以“‘概论’课程教材框架与逻辑分析”为主题对教材框架与逻辑体系进行了系统性分析,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丁俊萍以“‘概论’课程重难点分析与指导”为题对在准确把握教材重难点的基础上,上好“概论”课做了系统性、可行性指导。

此次培训是一次高质量的教学培训活动,有助于提升参训教师的教学水平,强化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