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15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切实把立德树人成效落到实处,12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勤政楼3047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锋主持,中药学院院长王文建、体育系主任武守江、美术系主任吕用印及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主要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亳州学院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的现状和问题进行讨论,全面总结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建设经验,探讨了深化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的路径。会议强调,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课程思政为抓手,使思想政治工作贯通学科专业体系、教师体系和教材体系,润物细无声地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会议研讨了亳州学院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的相关运行机制,初步形成了联系人制度和联合集体备课制度。会议要求,要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充分发挥教师的关键作用,挖掘各类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为培养能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