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12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勤政楼3047会议室召开“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锋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思政课建设的重要内容。会议指出,成立“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中心,对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深化思政课教育改革、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认真分析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深化思政课教育改革,提高思政课教育质量;要建立大中小思政课师资培育、听课评课、教研交流等常态化工作机制,在互联互通、互带互动、共创共进中,提高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水平;要借助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中心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