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磨课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68

10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磨课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慧芳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锋、马克思主义学院康宇教师及参赛学生等参加磨课活动。

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的授课方式给予肯定,并就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和教学特色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慧芳表示,思政课要有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要善于运用身边的故事,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王锋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在教学组织上要有启发性,能引发情感共鸣。康宇指出,要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以教材为抓手,把握基本逻辑和脉络,提高授课质量。

本次磨课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和把握,深化了大学生对思政课教学的认识与思考,为在“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片区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