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75

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27日,亳州学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此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根据参赛学生讲授的课程内容,分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等五组进行比赛。参赛学生紧扣比赛主题,精心组织授课内容,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评委老师从教态仪表、讲授内容、教学方法和课堂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审打分,最终评选出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并推选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片区赛。

本次比赛提升了大学生讲授思政课的能力,增强了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和获得感,也使得大学生深刻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重要性,引导大学生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