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到金寨干部学院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培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5浏览次数:162

8月14日——18日,由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学基地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专题培训班在金寨干部学院顺利开班。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康宇、周南南、史爱华三位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专题理论学习、示范教学和现场教学三种形式进行。培训班邀请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王先俊教授、安徽师范大学严宏教授、红色后代宣讲团成员徐海平老师、省委党校副教授李芳。四位专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需要重点认识的几个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重点难点问题解析、大别山的红军故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等内容进行专题理论学习;培训班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沈燕培教授和蚌埠医学院贾先果副教授进行示范教学。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参观了金寨红军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等,并开展了“绿色发展——重走红军路”“不忘嘱托——追梦路上的大湾村”等主题的现场学习。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助于参训教师更好站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讲台,提高课程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