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江苏海洋大学陈忠锋教授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专题辅导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187

6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江苏海洋大学陈忠锋教授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专题辅导,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陈忠锋教授首先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为例,详细介绍了教学设计的依据、原则、理念和思路,强调备课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关注社会热点和学生关切;随后陈忠锋教授以“导论”“第一章 毛泽东思想及其历史地位”“第二章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第六章 邓小平理论”为例进行教学展示。陈教授独具匠心的内容重构,环环相扣的问题设计、透彻严密的说理分析赢得了在场老师的赞誉,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陈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专题辅导内容扎实、目标明确,有着很强的感染力和启迪性,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师的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助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