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江苏海洋大学陈忠锋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213

6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江苏海洋大学教授陈忠锋为我院教师作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慧芳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锋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现场聆听讲座。

陈忠锋以《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第二讲部分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为例,从“为什么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什么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三个问题展开,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什么、为什么好等关键问题,最后指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陈忠锋教授的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容翔实,逻辑清晰,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直击理论学习与课堂教学的重点难点热点,有效加深了我院教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对提升我院教师的政治能力和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