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助力中国梦•青春奋进党的二十大——《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主题普法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80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在12.4全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举办普法视频作品创作大赛。

参赛学生以生活中的案件为例,拍摄自导自演的短视频,共收取学生作品47项,经过教研室全体教师的认真评审,最终确定了微视频大赛的名次。此次普法视频作品创作大赛设置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若干。其中《模拟法庭—商品房买卖》获一等奖;《圈套》、《鱼》、《“贷“走的青春》获二等奖;《防诈新闻普法宣讲》、《抵制校园暴力》、《宿舍霸凌》、《钓鱼》、《心莫贪,擦亮眼》、《阳光校园之远离网络高利贷、赌博和遵守防疫制度》获三等奖;其余为优秀奖。

此次普法视频作品创作大赛,引起每个同学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共同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激励广大学生积极为法治校园、法治中国建设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