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54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11月,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本院特色,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开展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

11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三会议室组织开展集体专题学习活动。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锋主持,史爱华带领教师共同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同时组织教师通过线上的方式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风建设和科研诚信建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思政课教师将“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的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相结合,引导学生增强恪守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规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帮助学生系好学术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引导广大师生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