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举办 “同读经典·共研教学”(‘概论’课) 集体备课会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179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6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云端”在线参与“同读经典·共研教学”(‘概论’课)集体备课会活动。

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占安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哲学开篇——读毛泽东《反对本本主义》”导读报告。陈占安教授高屋建瓴、深入浅出、逻辑清晰,从《调查工作》到《反对本本主义》、《反对本本主义》的内容与活的灵魂和毛泽东哲学思想初步形成的辨析三个维度进行了全面、生动、精彩的讲解。围绕《反对本本主义》梳理了其诞生、发现经过、历史地位等,解读了《反对本本主义》的基本内容。

陈占安教授为概论课教师准确把握《反对本本主义》提供了一把金钥匙,为上好思政课,尤其是上好“概论”课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方法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