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主题报告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201

5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主题报告会,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古井集团技术中心主任刘国英;涡阳县标里镇团结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亳州好人李松涛为师生作报告。

李松涛的报告主题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主要围绕“脱贫攻坚的背景和意义”“为什么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要振兴什么?目标是什么?我们村是怎样做的?”等方面进行讲授。他勉励大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刘国英的报告主题为《心怀梦想,逐梦前行——劳模精神和大学生成长》。主要围绕“中国梦与个人梦”“我的梦想与成长”“劳模表彰大会盛况”“职场经验分享”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她鼓励大学生立足实际,练就一技之长,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有利于帮助学生与身边榜样面对面,更好地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作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