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39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全校共56组学生报名参赛,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共同参与组织。

根据参赛学生所讲授的课程内容,分为《形势与政策》组、《思想道德与法治》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组等五组进行比赛。参赛学生准备充分,课件制作精美,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时事热点问题进行讲授,展现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面貌。在授课结束之后,评委老师依次进行打分,并结合选手的表现提出改进建议。经过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并推选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片区赛和省级比赛。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进大学生主动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了思政课教学改革,同时也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热爱思政课、学好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