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4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53

4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上,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同时,全体教师还共同观看了视频《中国精神之延安精神》。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从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四个方面对“延安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使全体教师深受教育。

习近平指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慧芳强调,作为思政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同时把革命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认真备课,总结革命精神对于新时代大学生的启示意义,引导大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