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59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1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增强师生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意义的认识,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课堂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从“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以及“维护国家安全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采用案例、线上讨论、互动答题等形式,创新宣传教育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兴趣和热情,提高了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理解。

结合国家重要节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对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的主导作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的重要形式。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探索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国家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