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研修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26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4月2日至3日组织党员教师开展打卡红色革命圣地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记忆。

金寨县素有“革命摇篮,将军故乡”之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在六霍起义纪念馆、金寨红军广场等,开展党史、革命史现场教学,接受了深刻的党史、革命史教育。

在“中国第一将军镇”独山镇进行现场教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位于独山镇的六霍起义纪念馆、独山革命旧址群、六霍起义纪念塔。详细了解六霍起义革命事迹,感受六霍人民在党的带领下不畏艰险、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

在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重温革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迎难而上、浴火重生的历史,警示党员教师要时刻保持为革命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在金寨县红军广场向革命烈士纪念塔献花篮,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表达深切怀念;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内,通过对一系列丰富的图片资料和珍贵文物的了解,感受革命老区数十万英雄儿女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实践研修使党员教师接受了一次深刻地精神洗礼,深化了对安徽革命历史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发扬革命精神,推动安徽红色教育资源融入思政课堂,教育大学生牢记安徽人民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