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爱国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三)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45

5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会议,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深刻阐释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贡献,对发扬五四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特别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主动走进倾听青年,关心关爱青年,教育引导青年,让广大青年进一步认识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鼓励青年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