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一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2-30浏览次数:120

1228日下午,亳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立驰在勤政楼三楼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一党支部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党课。

张立驰以《新时代党的文化建设》为题,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从理论与实践、传统与现代、经济与文化等辩证关系,多角度阐释了思想文化建设的特殊意义和重要作用。并指出只有高度的文化自觉、自醒和文化自强,并有强大的经济科技支撑,才能实现文化的自信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因此,既要坚守马克思主义的文化理想与价值追求,又要同5000多年绵延不断、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融合起来,积极构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体系,呵护和延续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精神命脉,努力践行中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整堂课条理清晰,讲解形象生动。讲课后,全体听课党员围绕如何在思政课教学中落实文化自信展开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