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人物推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思政教研部发布时间:2017-12-09浏览次数:195

  

  

皖教工委函〔2017465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高校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

影响力人物推选工作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展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优秀风采,树立一批教书育人的先进典型,根据省委和教育部高校思政理论课教指委等有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2017年继续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人物推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推选范围

本次活动将评选10名“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人物”(根据教育部要求,其中前8名推荐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人物评选,如果前8名中有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则名额顺延),10名“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推选范围为高校专职在岗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编制在学校独立设置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二级机构内,2017年全年在岗)。

二、申报人资格

总体符合下列条件,且2017年度在育人、教学、科研等方面表现突出者均可申报。已经获得“影响力标兵人物”称号的本年度不再申报。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是中共党员。

2.热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方面有感人事迹和突出贡献,深受学生尊敬和爱戴。

3.深入系统把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运用现代化教育技术手段,积极探索和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方式方法,领衔形成独具特色的教学团队,所授课程被学生多次评为优秀课程并入选省级以上精品课程。

4.科研成绩突出,多次主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出版代表性专著或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核心期刊中发表多篇论文并被知名报刊转载,其研究成果在高校思想理论教育领域产生广泛影响。

5.坚持面向基层,重点倾斜一线,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推荐长期坚持教育教学一线的教师参与评选。

6.在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各项活动中成绩突出。

三、申报数量

本科高校可推荐1-2人,高职院校可推荐1人。

四、推选程序

推选分为资格审查、专家评议、综合选优、结果公布等4个阶段。

1.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2.组织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相关专家、一线教师进行通讯评议。

3.组织专家进行综合推选。

4.在安徽思政与安全教育网公示和公布推选结果。

五、申报要求

1.申报时间:201712620171229

2.申报材料包括生活照片2张、申报表(见附件1)、讲课视频、汇总表(见附件2)。

照片尺寸不低于1200*800像素,不高于2800*1600像素,图片大小不能超过2M。照片存储格式为JPG。文件命名格式为“学校全称+姓名”。

申报人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下载申报表,认真填写。申报表中先进事迹材料限2000字以内,主标题要凝练申报人先进事迹的主要特点,副标题为“XX学校XXX事迹”。内容上分成几个部分着重写申报人生动鲜活的先进事迹。汉字采用仿宋GB2312统一编码和存储。存储格式为doc。文件命名格式为“学校全称+姓名”。

讲课视频要求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且图像清晰,播放流畅,声音清楚,时长控制在1015分钟。视频素材存储格式为flv。建议尺寸720*576,50M以下。文件命名格式为“学校全称+姓名”。

被推荐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人物评选的8位教师的申报材料电子版(请申报者将专家和学校书写意见誊抄在电子版申报表上)通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实名注册、登录后,在网站首页的“网络申报评审平台”提交。

申报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的将不予通过资格审查。请各高校按照要求,认真遴选,积极申报,要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在对推荐人进行公示的基础上将申报人的生活照片、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ahszc2017@126.com。纸质的申报表盖公章后一式2份同讲课视频一并于20171229日(以邮戳日期为准)前寄送委厅思政处。联系人:高凤仙;联系电话:0551-62831820;联系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1号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

  

附件:1.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人物推选申报表

2.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人物推选汇总表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2017年12月7


附件1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

影响力人物申报表

填表日期:

姓名

性别

民族

证件照片

出生年月

学校

院系

现任

职务

政治面貌

学历

学位

职称

担任思政课教师年限

以往申报及获奖情况

讲授课程

联系方式

手机

办公电话

Email

地址

邮编

事迹简介

(2000)

工作简历

3年教学科研获奖情况(限10项)

2017年教学获奖情况

2017年科研获奖情况

本人签名

以上所填情况完全属实。

  

  

  

  

签名:

推荐专家意见

(请申报人将推荐专家意见填写到电子版材料上)

  

  

  

签名:

  

推荐专家意见

(请申报人将推荐专家意见填写到电子版材料上)

  

  

签名:

  

学校推荐意见

(请申报人将学校推荐意见填写到电子版材料上)

  

  

  

负责人签名:盖章

  

省区市教育工作部门意见

(省属院校和其他中央部委所属校填写)

  

  

  

  

负责人签名:盖章

  

  


附件2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

影响力人物申报汇总表

  

  

序号

申报教师

申报学校

备注

  

填报单位(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