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团总支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我行动” 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84

  为深入贯彻在实践大课堂中了解社会,不断增强青年大学生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的意识和理念,3月17日,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学生骨干到谯城区双沟镇益康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我行动”社会实践活动。

  在羊肚菌种植大棚里,同学们详细查看和了解了羊肚菌的种植和生长情况。王玉民教授讲解了羊肚菌的菌种培养、栽培注意事项,向敏教授示范了在技术推广过程中如何用最通俗、最易懂的语言把书本理论知识向农民朋友介绍。

  同学们随后与合作社负责人探讨了应用抖音直播自媒体扩大羊肚菌销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农村作为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机会多,潜力大,正是广大青年才俊发挥才能的大好时机。本次实践活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从零开始,从基层开始,才能学到更多、更实际性知识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