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研究项目论证工作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5

  3月4日,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组织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研究项目论证工作。论证会由系主任蒲顺昌主持,方颂平教授、办公室主任张宇老师作为专家组成员列席。

  王俊钢、陆宁、于正阳、周晓慧和孟庆霖博士分别以“戊糖片球菌TMR-WJG发酵对牛肉肌原纤维蛋白和小分子风味化合物相互作用影响机制”“不具有免疫原性的小分子有害物质-丙烯酰胺、环氧丙醇的免疫识别机制研究”“黄精属的系统发育基因组学研究”“肺癌靶向药仿制药-Amivantamab(JNJ-372)生物类似物技术研究”和“野生稻和种子性状的适应进化”为题,从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和方法、研究可行性和研究预期成果方面进行汇报。汇报后,专家组成员提问并给予相应建议,老师们就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了回答和记录,并将基于这些问题和建议对论证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

  此次汇报论证会,五位教师收益颇多,不仅提高了对科学研究的严谨性和崇尚性,而且对科学研究的道路更加具有信心,起到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