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在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193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蚌埠学院承办的“皖酒 华东生物”杯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在蚌埠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9所高校的212个作品参加此次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系参赛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的佳绩,其中由蒲顺昌和张雪老师指导的《木樆露—止咳润肺产品》荣获省赛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省食品设计大赛中新的突破。

  本次大赛自2022年9月启动以来,亳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精心组织,积极鼓励师生参加,并于11月举行了校级选拔赛,从全校160余学生完成的27件作品中评选打磨8件作品参加省级决赛。比赛中,亳州学院学子通过PPT和视频展示的形式从产品创意、加工工艺、产品评价等多个方面对作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评审专家的提问进行了答辩。

  此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学生们运用专业知识进行新产品研发和设计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也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