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技兴趣协会举办植物标本大赛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23

  10月29日,大学生生物科技兴趣协会在我校博学楼第六报告厅举行了“叶乱裁笺绿,花宜插鬓红”植物标本大赛,本次活动由指导老师刘开放、生物与食品工程系教师孟庆霖和中药学院教师王婕担任评委。     

  在前期宣传动员下,多组学生踊跃报名并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标本的构思和制作,上交了大量优秀作品。本次比赛作品大多数是采用了校园内的各种植物的花,叶片等进行创作,每位参赛同学都以自己独特的想法以及构思创作了极具美感和创意的作品。三位教师根据标本的创新性和美观程度给出最终评分。最终,2021级生物工程2班王亚芹、张鑫、张莹月、杨雨佳获得第一名;2022级护理学1班宋雅雯、孙然、沈凤璇荣获第二名;2022级中药学1班曹妍获得第三名。

  自然之美,定格标本。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增强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也引导着更多的学生参与各种课外实践活动与竞赛,推动了我校科技创新活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