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到阜阳师范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211

  7月12日,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主任蒲顺昌带领教研室主任和实验中心负责人一行5人到阜阳师范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本科生实习等方面的学习交流。

  交流会上,阜阳师范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刘勇介绍了该院的本科专业、省级科研平台、硕士点、省级重点学科和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建设思路和发展历程。该院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风瑞对实验室的科研方向、科研团队、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果和人才培养进行了介绍。

  蒲顺昌介绍了亳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的发展状况,就联合申报横向或纵向科研课题、指导我系省级科研平台的申报与建设、聘用我系教师为兼职硕士生导师,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三个方面提出合作期望。刘勇表示,愿意在省科技攻关、国家或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横向课题等重大项目申报上,发挥校校联合优势,共同申报;在科研平台申报与建设上,会积极提供经验与帮助;希望发挥亳州医药企业优势,通过横向课题合作,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此次交流学习,对完成我系“十四五”规划具有重要意义,拓宽了我系建设与发展思路。与会人员也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与创新,加快我系的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