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举办亳州学院第三届“与菌共舞,绘制生命”平板菌落绘图大赛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96

  5月14日,由亳州学院易班工作站主办,生物与食品工程系易班工作站和大学生生物与兴趣协会协办,为期两周的亳州学院第三届“与菌共舞,绘制生命”平板菌落绘图大赛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以培养基平板细菌画为依托,将科学、人文与艺术相结合,比拼微生物学基本知识、实验操作的规范性、主题创意设计和艺术创作,全面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在比赛的这段时间里,选手们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充分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依靠在《微生物学》实践课掌握的实操技巧,围绕主题发挥艺术想象,遵循微生物培养规律,完成了表现爱党爱团、爱亳爱校爱生活等平板图案的创作。此外,活动通过易班线上投票开展网络评比,受到了广大学生热爱,加强了同学们对微生物知识的了解和学习。最终,汪海、张子涵、刘雨凡、刘国松等四组同学的作品获得比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强化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对参赛学生实验操作能力进行了锻炼,对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的教育教学改革及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与提升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