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柳家竹获得亳州学院首届 “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300

  5月4日下午,亳州学院召开2022年“十佳大学生”表彰大会,我系18(四)酿酒工程1班柳家竹同学获得亳州学院“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柳家竹,男,中共预备党员,18(四)酿酒工程1班学习委员,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不断在酿酒工程领域进行科技创新,并完成了《浓香型白酒缺陷风味物质(4-甲基苯酚)生产菌的筛选和鉴定》、《去腥增味调料酒》、《手工芝麻酱》、《清醇脉薄》、《清香醇域-调制型白酒》、《觞酌站台-酒类饮品的创新者》、《中国酒文化内涵挖掘与传承研究-以古井贡酒为例》等项目,成果斐然。积极参加安徽省生命科学竞赛、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挑战杯以及互联网+等省级学科竞赛,获得省级奖项7项。

  经个人申报、院系推荐、团委复审、竞选演讲等环节,生物与食品工程系柳家竹在科技创新类别中脱颖而出。正如颁奖词“清香醇厚,钻研琼浆玉液;勤勤恳恳,专注科技创新。投身酿酒工程,他从未停下奋斗的脚步,流年笑掷,成果斐然是真金不怕红炉火,酒香不怕巷子深。”描述的那样,他在学风创优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奋力拼搏,展现出我系学子刻苦钻研的创新精神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百年热血然斗志,青春奋斗正当时。期待我系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创优和科技创新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