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339

1.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功能食品开发、食品生产、技术管理、服务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国家食品产业、地区社会经济建设和区域食品产业发展需要,掌握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具备功能食品开发、食品和相关产品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工程设计、产品销售及经营管理的能力和持续学习能力,较好的团队精神、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较高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素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够在功能食品行业、食品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工程设计、营销、管理等工作。
  2.主修课程:食品化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工艺学、食品安全学、仪器分析、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分析、食品工厂设计、中药(药食同源)资源综合利用与产品开发、中医药膳学、天然产物提取工艺学、功能性食品、保健食品安全与功能性评价等。
  3.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