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城大学郑伟威博士应邀来亳州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514

  2019年8月2日上午,美国雪城大学郑伟威博士应邀来亳州学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四楼会议室举行,由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书记向敏主持,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和中药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郑伟威博士作了题为“From Impurities to Functionality-Doping in Nanocrystals”的学术报告。郑博士首先介绍半导体量子点具有独特的物理化学性质、潜在应用前景和近期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一些成果,重点介绍了半导体复合纳米晶体在生物成像、光学器件、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Mn、Cr等掺杂量子点的制备及功能化和Mn、Cr等掺杂量子点的光学和磁性质及其应用。郑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阐述,又有大量的实际案例启发大家,为现场教师以后的教科研提供一定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郑伟威,博士,雪城大学(美国)化学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获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5年,在美国埃默里大学从事量子点的功能化及在生物体系中的应用研究。2015年至今任职于美国雪城大学化学系。在复合纳米晶体为基础的多功能材料的合成,光电性质和催化上开展了系统研究并做出了很多原创性成果。发表高质量SCI论文40余篇。曾获得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最佳博士学位论文奖(2012),美国化学会ACS-PRF New Investigator Award (2019-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