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参加第三届皖台食品科学技术研讨会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7-29浏览次数:242

  7月25日至28日,在凤阳县安徽科技学院召开了“第三届皖台食品科学技术研讨会暨安徽省高校食品学院院长交流会”。会议由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安徽省农产品加工产业技术体系、安徽科技学院和滁州学院共同主办。亳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主任蒲顺昌和教师姚洪礼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期3天,来自安徽20所高校和台湾3所高校的近60位生物与食品学院院长、副院长、专家教授共同探讨了未来皖台食品产业合作与发展的有关事宜,大家总结和交流各自学校就食品工程专业本科教育的做法与经验。交流会上,蒲顺昌总结了我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建设中的经验,并凝练出我系以白酒、药食同源功能食品作为学科专业特色,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打造皖台食品科学技术学术交流平台,推进我省本学科专业教育教学改革。通过这次参会,为我系提供了与其他兄弟院校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更好地办好食品相关专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