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68

  5月9日晚,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在博学楼C栋第五报告厅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系党总支书记向敏、团总支书记王小梅以及全系团员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王小梅主持。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向敏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共青团员的历史使命”为题,为全系共青团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团课。课上,向敏详细阐述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历史演进过程、中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背景下大学生共青团员的使命,指出,大学生共青团员应该承担起应有的历史使命和担当,学做结合,努力实现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提高,激励同学们懂得创新、踏踏实实做事,做创新型人才,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共青团员,去实施和实现党和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宏图,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来自18(四)酿酒工程1班的优秀共青团员代表葛雨霞同学作以“传承五四精神,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她演讲中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必当牢记五四精神的重要内涵,要树立理想,立志报国,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在实践中煅炼品格、磨练意志,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学会做人,不断提升自己,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演讲结束后,新入团的团员进行宣誓。宣誓庄严肃穆,誓词响亮,传递出作为共青团员的坚定信念。向敏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并为团员寄语。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团歌。王小梅对此次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团员们可以铭记五四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

  本次活动加深了广大青年学生对“五四”历史和“五四”精神的理解,增强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青年学生以新时代奋斗精神为指引,不负韶华、青春,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