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举行“亳州食药同源综合试验站” 授牌仪式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530

  4月7日下午,安徽省农产品加工产业技术体系亳州食药同源综合试验站授牌仪式在亳州学院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亳州学院科研处处长葛跃、院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书记向敏、院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主任蒲顺昌、安徽省农产品加工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钱坤、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副所长刘超、省农产品加工产业技术体系果蔬特产加工研究室岗位专家杨松、安徽和济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总经理秦鹏、安徽统庆堂花茶有限公司总经理翟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向敏主持。

  会议伊始,葛跃处长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教育科研情况、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师资和科研条件以及省市对食品和中药产业的重视,希望与各位专家有深度合作,组建团队,借助安徽省农产品加工产业技术体系平台,为地方农产品加工产业的发展作出实质性成果。

  首席专家钱坤对安徽省农产品加工现状进行了简要分析,强调安徽省农产品加工产业技术体系建立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希望借助体系的建立,整合全省农产品加工资源,依托学科建设,大力培养农产品加工方面的人才,构成相互促进的良好循环,促进产业发展。他指出,亳州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在食药同源方面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把亳州的产业需求、亳州学院的优势和体系平台各方面资源进行整合,专业布局,多方亲密协作,达到合作共赢。

  企业代表秦鹏讲话,指出亳州企业与校企合作蓬勃发展,但在食药同源方面遇到一些问题和挑战,表示此次亳州食药同源综合试验站的成立,必将促进亳州食药同源产业的发展。

  随后,双方共同签订任务书,举行了安徽省农产品加工产业技术体系亳州食药同源综合试验站授牌仪式。

  最后,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主任蒲顺昌博士作为“亳州食药同源综合试验站”的站长,对安徽省农产品加工产业技术体系的各位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从战略高度成立“亳州食药同源综合试验站”,将有利于发挥亳州地理和学院人才优势,促进安徽省农产品加工产业技术体系建设。蒲顺昌表示,他会带领综合实验站的团队和相关地方企业一起做好食药同源综合试验站的各项工作,完成年度目标,结合亳州地方特色,将食药同源在安徽省做出特色,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