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举办第一届教师授课大赛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62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授课水平,选拔培育教学名师,促进课程建设和改革,3月27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在博学楼B栋501室举办第一届教师授课大赛。中药学院邵国泉教授、体育系常颖教授、系书记向敏教授、系主任蒲顺昌博士担任评委并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系共有12名青年骨干教师参加,采用“一站式、无生授课”方式,通过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表达和教改创新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参赛教师在赛前完成教学设计,按照抽签顺序现场进行比赛。

  活动开始前,蒲顺昌宣读了本次比赛的宗旨、目的和比赛规则,随后精彩而激烈的教师授课大赛也正式开始。每位教师授课方式各有特色、语言清晰明快、多媒体课件形式多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将抽象复杂的知识形象化、立体化的呈现出来。经过了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客观公正的评判,最终我系教师王小梅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参与教学、研究教学的积极性,增强了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为我系青年教师持续更新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