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优秀贫困学生参加校工委员座谈会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113

  12月26日下午,由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全校优秀贫困学生座谈会在博学楼第五报告厅召开。校关工委孟壮同志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座谈会由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胡晓光主持。全校各院系近80位优秀贫困学生代表参加,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吕荣荣、肖清臣、尼玛坚参、朱西强、刘灿灿、陈笑笑同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的主题是“关心关爱、助力助学,自立自强、放飞梦想”。座谈会上,孟壮以自己丰富的从教经历,以成功的育人案例,和同学们真诚交流。他激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注重实践,掌握现代科学技术和劳动技能,提高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本领。他温情的话语娓娓道来,衷心的教诲感人肺腑,使参加座谈会的大学生们受益匪浅。

  本次座谈会上,陈笑笑同学代表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参会同学发言。她从自己个人成长经历切身感受出发,跟大家讲述了在她求学的过程中党和国家的温暖、学校领导和各级组织的关爱以及老师同学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她成功步入大学校园,圆了她的大学梦。陈笑笑表示:会应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文化科学知识,掌握报国本领,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培养优秀品德,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