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组织实验室中心人员外出学习交流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05

  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实训室规划建设、安全管理和科研管理能力,11月17日,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组织实验中心青年教师姚洪礼、邢爽、刘露和董琪一行4人到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就实验教学、实验室管理等方面进行学习交流。

  姚洪礼一行先后参观了学生生物实验室、食品加工实验室、液态发酵实验室以及相关研究生实验室,与实验室教师和学生就实验室规划、实验室安全管理、仪器设备利用率、实验室药品试剂的规范存储、实验废弃物的处置以及学生实验课教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据了解,合工大食品与生物学院现有实验室和科研基地总面积约15000平方米,仪器设备价值8000余万元。学院现建有“农产品生物化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农产品精深加工重点实验室”和“安徽省农产品生物化工工程研究中心”,同时共建有“安徽省休闲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十余个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本次学习交流将有助于系部实验室管理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促进实验室科学规划和建设,更加有利于系部组织开展学生实验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