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开展新生参观实验室活动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189

  为让2018级新生更加了解本专业实验室设备,感受学术氛围,培养专业学习的兴趣和目标,9月9日至10日,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开展新生参观实验室活动,实验室负责人刘西岭、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

  活动开始前,刘西岭向新生细致的讲解了实验室安全和注意事项,要求新生遵守实验室操作规范,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随后,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针对不同专业特点先后参观了微生物实验室、理化分析实验室、啤酒室、白酒生产车间、液态发酵中心等实验室,分别详细介绍了各实验室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实验室的设备、功能及应用,并鼓励大家积极进入到实验室学习。  

  新生们对实验室各类器材、教学设施和先进精密的仪器设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实践知识,收获颇丰。 

  此次参观实验室是本系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使新生对专业知识和实验课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以后进行实验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