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举行“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活动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176

530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系会议室召开“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争做‘四有’教师树立优良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活动,这项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教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师德修养和廉洁从教意识。活动系党总支负责人向敏、系行政负责人蒲顺昌主持。

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是改善教育发展环境,转变教育系统工作作风的内在要求,也是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保证。习近平总书记20149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看望师生座谈中明确提出:作为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标准“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教师”的讲话,并进行了讨论。《教师承诺书》签署对进一步加强广大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以实际行动做人民满意的教师有重要意义。《承诺书》要求全体教师做到:严格遵纪守法,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爱岗敬业,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以德修身,平等、公正地评价和对待每一位学生。会上,全体老师庄严承诺并郑重签名。

全系广大教师在《师德师风承诺书》上郑重地在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的同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9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位学生,时刻关爱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真正做到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示范,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