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本科:生物制药方向)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422

生物与食品工程系(0558-30300610558-3030060

生物工程

1.培养目标:通过各种教育教学活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健全的人格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备良好的人文社科基础知识和人文修养,具备生物学与工程学基本知识,掌握生物药物或生物制品相关的产品大规模制造的科学原理,熟悉生物药物加工过程流程与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和技能,能够在生物工程和生物药物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应用型人才。

2.主修课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普通生物学、药理学、药物制剂学、蛋白质与酶工程、生物药物分析与检测、生物分离工程、生物工程设备、生物制药工艺学、药品生产质量及管理、药事管理及法规、药用真菌学、免疫学、天然药物化学、生物制品学、抗生素等。

3.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液态发酵中心

精密仪器室(液相室、显微数控室、显微镜室、气相室)

细胞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