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举办科技周活动之酒类品评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56

为增加我院师生对酒类知识的了解,展示酿酒与品评等实践教学成果,部署酿酒工程专业的招生工作,5月18日10点至14点,在生物与酿酒工程实验中心和亳文化广场,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开展了酒类品评的活动,活动吸引了各系师生的参与。

本次活动的酒品为系师生自酿的啤酒、葡萄酒、白酒,及国内外不同的品种。

活动开始,系高级工程师吴文睿给大家讲解了酒类品评和品尝的知识,并带领163食品生物技术班的学生进行了鸡尾酒的调制。接下来,品评与品尝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路过的师生都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有些通过自己的感官品评技术获得了精美的奖品。系师生自酿和调制的酒品受到了广泛地好评。

本次活动为我院师生科普了酒类的一些知识,并倡导了健康饮酒、理性饮酒的酒类饮用新理念,传承和发扬我国博大精深的酒类文化;同时,我系也致力于为酒行业发现和培养技能型人才,促进酒类行业健康、稳定、持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