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胜:阳光学子,砥砺奋进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294

张德胜,汉族,1995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亳州学院2015级生物与化学工程系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学生。曾获得学院励志奖学金,获得“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共青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称号。

  

自入校以来,他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要求进步学习刻苦勤奋工作主动热情认真负责生活勤俭节约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积极参与院系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担任系学生会办公部部长和班级班长的职务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成为老师得力的助手也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三年的大学生活他由稚嫩走向成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一个具有崇高理想和过硬的职业素养的优秀大学生。他积极相当政治考量,参加学院25党校学员培训班并获得了优秀学员” 称号自己的政治素养得到了提高,并于2018年被组织接受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
    在学习方面,对于所学的专业知识,他能够积极钻研勤学苦练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培养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每学期学校都会安排专业知识的实践学习习过程中他认真努力每次都会把老师所讲的主要知识点和意事项详细记录下来操作时注重自己的亲自动手能力认真细心。在学习中自己能发现问题主动思考问题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他会及时找到辅导老师帮助解决辅导。因此,他的专业成绩也很优秀有幸获得2016—2017年度学院励志奖学金。在闲暇时间里经常到图书馆读书学习阅读一些与专业有关的书籍及其有关人生哲理的方面的书籍以此来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在学习过程中还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能够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耐心的为他们讲解学习中遇到的难题。
         工作上,张德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老师的帮助下不断摸索学习很快掌握了如何处理学校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在工作中能够完成院系班各项任务。在如何处理工作和学习上的关系方面,他也有自己的心得做到了在认真工作的同时又不耽误自己的学业。作为班级的主要干部,张德胜积极做好班内的日常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班级树立了良好的班风、学风。同时自己经常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集体活动,获得了2015— 2016年度 “优秀学生干”  2016— 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2016— 2017年度“优秀学生会干部”等,并在各项活动中多次取得优异的成绩

生活方面他与人为善,关心同学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愿意尽其所能帮助他们在同学心情不好时自己愿意成为他们倾诉的对象当同学们开心时他也由衷的为他们高兴。因此在陌生的城市,同学们互相关心倍感贴心。

时光荏苒,岁月易逝,三年的时光里遇到许多锻炼机会在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更能沉着冷静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良好的人品与性格是一个优秀人才所必备的条件在时代和环境的不断改变中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