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三年制药品生物技术2班开展“我爱实验室”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70

 为提高在校生对实验室实验教学的参与感和成就感,给专业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实验环境,发扬亳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大学生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5月16号上午,2017级三年制药品生物技术2班志愿者带领自愿报名打扫实验室的同学们到生物与酿酒工程中心实验室进行实验室内务整理。全班同学积极地参与这次志愿活动,并身穿实验服来到实验室进行打扫。

这次活动的同学们对使用频率较高的生化实验室进行整理。实验室因使用频繁,多数仪器、药品、设备放置不到位,同学们互相分工后,就开始着手打扫实验室。同学们在实验中心负责人的安全指导下,毫不畏惧实验室环境,抹去灰尘,归位仪器、药品和设备,大家互相配合,忙得不乐亦乎。实验室里满是忙碌的身影,同学们虽然整理得很辛苦,但都没有埋怨,只有服务的快乐。

“众人拾柴火焰高”,实验室很快就被同学们打扫得干干净净,仪器被摆放得整整齐齐,实验中心管理人员向同学们表达感谢。志愿者们表示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为系部实验教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实验室的了解,还加深了对志愿者工作的了解。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志愿活动中,能以积极的心态服务学生,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争做一名优秀、有责任感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