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学科与专业建设

发布者: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70

2018年4月3日晚,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在系教学科研办公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学科与专业建设。系行政负责人蒲顺昌、系党总支负责人向敏、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王玉民、生物工程教研室主任张胜利、酿酒工程教研室主任张宇、系教学秘书陈熙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学校“省市共建”和“应用型转型”的背景下,旨在进一步落实学校最新精神、推动学科建设而召开的。蒲顺昌分析了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的现状和努力的方向,传达了学校2018年本专科专业招生计划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即将启动2019年本科专业申报工作通知要点。

向敏传达了目前党建、学生工作中的一些情况。如学生就业现状、“教师+学工”联动育人方面等问题,明确提出要加强课堂教学与学风建设,党建与学科专业建设相互渗透,融入日常工作,提升工作中的紧迫意识和创新意识,共同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和系部发展。

与会人员深入讨论了生物与食品工程系2019年拟申报本科专业,以及现有本科专业生物工程和酿酒工程、专科专业食品生物技术和药品生物技术2018年招生区域、招生规模。

各教研室主任非常认可本次会议的重要性,表示各教研室老师都十分关心学校和系部发展,也积极行动、愿意为学科建设和应用型转型做出实质性贡献,为学校和系部的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