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亳州学院“安徽省第十八届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月”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ysadmin发布时间:2022-08-09浏览次数:105

 关于落实亳州学院“安徽省第十八届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月”工作的通知

 各教研室:

 为落实好“亳州学院‘安徽省第十八届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月’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美术系实际,组织师生开展活动月活动,现将安徽省第十八届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月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立足基层、面向群众、突出创新,着力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不断夯实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倡树时代新风、弘扬徽风皖韵,把发展氛围营造好,把美好前景描绘好,把整体形象展示好,为走好奋进新征程的安徽赶考之路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二、主题和时间

 主题:“奋进新征程、迎接二十大”

 时间:2022年9月1日至30日

 三、组织形式

 各教研室结合实际,发挥特色优势,集中组织开展系列社科普及活动。活动形式包括:社科普及讲座与咨询(含报告会、论坛等形式)、社科作品展览与汇演(含图片展、微电影、短视频、讲故事、朗诵会、演讲比赛等)、科普读物进基层、社科征文、社科知识竞赛及其它公益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等,形式新颖生动,鼓励积极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等开展有效传播、扩大覆盖面。

 四、活动内容

 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活动月主题,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重点突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传宣讲,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增强安徽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解读普及社会科学基础理论和宪法、法律法规等基本知识,活动内容要健康向上,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加强对活动月各项活动的宣传报道,扩大活动月品牌影响力,让社科普及“盛宴”惠及更多群众。

 五、具体要求

 1.统筹协调,细化方案。各教研室按照通知要求,确定和细化活动方案、突出特色。请各教研室于2022年8月8日10:30点之前填写《“安徽省第十八届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月”活动计划表》(附件1),活动不少于1项。

 2.认真组织开展活动,做好总结与反馈。活动月开展时间:2022年9月1日至30日。活动结束后,请各教研室将举办情况进行梳理,填写《“安徽省第十八届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月”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2),并于9月27日上午11点前将活动总结报告、开展情况统计表、活动相关资料及新闻报道资料,报送至科研秘书王珠珠老师处。

 联系人:王珠珠,26042074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