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ysadmin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78

7月6日下午,美术系在艺术楼北楼系会议室召开2021至2022学年度教学工作会议。系党总支副书记王衍芳、副主任吕用印、办公室主任陈宁、教研室主任、系督导组成员及全体教师、教学秘书、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宁主持。

吕用印首先就近期美术系整体的教学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作了汇报。他指出,本学年度美术系整体教学运行情况良好,在教学方面,美术系从以下方面采取措施,保障教学工作顺利顺利开展。建立健全美术系教学规章制度;修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设计学类专业结构;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两轮磨课;培育“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省级教学成果,推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艺术俱乐部制改革,深入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劳动教育活动;实施教师挂职锻炼等举措,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在2022届毕业生实习和毕业论文指导中全面实施线上线下指导,有序推进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工作。

吕用印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教学行为还存在不规范的现象;各教研室的教学档案尚不完备;年轻教师的业务水平亟需提高;高水平师资紧缺;部分教师对教研、科研的投入精力不足,重视不够;教学模式改革推动较缓慢。针对目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将围绕“抓规范、提质量、促改革、育特色”开展教学工作。

王衍芳作了总结讲话。她总结了本学年度美术系的总体运行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下一步教学工作将严抓教风学风,继续深化程思政改革,强化课堂教学秩序与教学行为的管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吕用印结合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对未来的教学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第一,培育和申报省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进一步明确专业发展方向,突出专业特色。第二,完善教学管理制度,严格教学秩序,继续做好日常教学督导检查,发挥教学督导在教学管理中的作用,保障课堂教学质量。第三,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提高课堂教学能力。第四,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考研、毕业设计(毕业论文)、实习和就业工作。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使大家对当前美术系的整体教学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明确了未来教学工作的重点和实施路径,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美术系将以教学质量为核心、以育人为根本、以改革为动力,集全系之智力,共同努力开创美术系教学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