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美术系“献礼二十大 魅力艺术行 建设新农村”文化艺术服务团在谯城区十河镇开展专题宣讲会及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ysadmin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133

6月24日至28日,美术系“献礼二十大 魅力艺术行 建设新农村”文化艺术服务团在亳州市谯城区十河镇开展专题宣讲会及知识竞赛活动。

24日至27日,美术系团总支书记陈晓宇围绕“美丽乡村”、“绿色发展,垃圾分类”两个主题对当地村民进行知识宣讲,让老乡们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意义及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她灵活地将“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进行了清晰细致的解读,提高了村民们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美术系团总支副书记徐海燕从“百年建团史”、“普法”两个方面进行宣讲,不仅激发了村民们的爱国情怀,还有利于提高老百姓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村民学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

28日,知识竞赛在李小村口火热进行,活动现场村民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比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服务团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村民的回答进行了知识拓展讲解,进一步加深了老乡们对乡村振兴的认识,达到了“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