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陈晓宇老师一行赴合肥参加第八届“国际家居设计流行趋势发布会”

发布者:ysadmin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306

1月7日,亳州学院美术系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带头人陈晓宇和设计教研室教师杨潇然、刘玙佳带领2017级三年制环境艺术设计班全体学生参加山水装饰集团在合肥举办的第八届“国际家居设计流行趋势发布会”。

在陈晓宇组织下,按照本次发布会的会议流程,主要参与了三项活动。一是参与了大会组织的经验分享活动。师生们分享了由安徽省建筑装饰协会、合肥市网络设计师会等机构、英国艺术联盟、中央美术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等汇报的成功经验。二是认真听取了讲座:英国MW艺术联盟专家讲师台湾空间大师颜兆麟讲解了《空间设计》, 马云御用设计师朱晓鸣的《彼岸》, 国家一级色彩搭配师王晓静的《2019设计流行色趋势》,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王其钧的《色彩的误区和解决之道》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副教授陈永群的《“无用”与“有用”的生活形态》。三是观摩了国内部分高等院校名师及行业机构专家们的圆桌论坛。

此次考察学习是我校环境设计专业教学综合改革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交流与学习,与会师生收获很多。一方面现场听到了业界、商界、高校专家学者们关于国际家居设计方面的新观点新思路,另一方面让专业班学生走出课堂,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对促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