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艺术设计班《设计基础》结课作品展

发布者:ysadmin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680

2019年1月3日,美术系2018级三年制艺术设计班于艺术楼北三楼开展《设计基础》课程结课作业作品展。本次作业分平面构成和色彩构成两个部分。平面构成为规律性的构成形式:重复、近似、渐变、发射、特异等;非规律性的构成形式:密集、对比、分割、肌理、空间等,每个部分都融合了学生对概念独特的理解,和大胆的创新,不管是从构图、还是画面的抽象形式还是表现手法,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变化,各具特色。

色彩构成中,同学们通过学习,从理论知识到实际操作、从基础到设计、从简单到复杂,慢慢的掌握了色彩的关系,并能根据不同的主题,设计画面、合理搭配色彩,完成系列作品的设计和绘制。本次课程在教学内容与方式上进行了新的尝试和探索,根据国家提出的“互联网+”概念对艺术设计课程教学改革进行了创新探索,将移动学习方式引入艺术设计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移动学习模式可以为学生创设一种自主、开放、丰富的学习环境,教师和学生可以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线上+线下”联动。本次课程的创新点是将色彩构成与图形设计、平面设计、产品设计结合起来。课程的改革与创新使得基础课程与专业课程更加紧密的联系起来,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呈现出新的教学效果。

本次结课作业的展览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创作热情,开发了同学们的设计思维,他们纷纷表示将会在未来的学习设计中更加努力,创作出更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