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九党支部召开5月份党员大会

发布者:发展规划与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30

    202259日,机关第九党支部在发展规划与科研处会议室召开5月份党员大会。

    会上,支部书记葛跃领学了“习近平:依法规范和引导我国资本健康发展 发挥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随后,李天琪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5.3  5.5),蔡洪勇领学了《改革开放简史》(2.2  2.5),接着共同观看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十七集《西安事变》和第十八集《论持久战》。

    最后,开展5月份主题当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后期的水门桥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通过本次集中观影活动,大家重温了红色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意志,汲取奋进力量。观影同志纷纷表示,要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工作的不竭动力,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笃行实干,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