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吴立保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发展规划与科研处发布时间:2021-12-18浏览次数:520

2021年12月17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吴立保教授作题为《教育研究课题申报的思路与方法》的学术报告。

吴立保教授围绕如何申报科研项目作了详细且明确的指导。吴教授以自己立项的全国规划课题的申报书为蓝本分别从选题背景、选题方法和课题设计三个方面进行了明确的指导。第一,强调要站在时代新高位、战略新格局、发展新阶段三个维度上确定选题方向。第二,从如何运用“小题大做、大题小做、跨学科做”三个方法确定选题。第三,针对申报书中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创新之处、研究基础及参考文献等方面作了详实、全面的讲解;第四,对申请书的形式安排提出了几点技巧性建议。

最后,亳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时伟对吴教授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要求全体老师要认真思考吴教授所强调的课题申报要点,从技术性、学术性上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希望全体老师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抓住关键期,扎实做好课题申报工作。